Windows 10 越來越多植入式廣告,惹用家不滿

Windows 10 推出以來 Microsoft 一直大力推廣,最初的免費升級雖然吸引到部分用家,但其陰濕的升級方式卻引起很多不滿。最近又有人發現 Windows 10 開始出現很多擾人的廣告,影響使用體驗。

一般而言我們很少會預期操作系統上面內置有廣告,不過 Windows 10 就打破了這個規矩。其中最近出現在檔案總管中的 OneDrive 通知,就邀請用家付費使用 Office 365,而工作列則在用家使用 Chrome 的時候會彈出邀請使用 Edge 的通知,或者警告用家有關 Chrome 瀏覽器耗電量大的通知,相當煩人。除了自家廣告之外,Windows 10 也逐漸加入越來越多的軟件,例如 Candy Crush 和 Sling TV 等「免費」軟件(視乎地區而定),雖然這些都可以移除,但仍然是個麻煩。

Microsoft 以前曾經表示 OEM 電腦廠商自行在 Windows 內加入不必要的軟件,令效能大降之餘也影響使用體驗。現在他們自己也在重蹈覆轍,實在令人失望。不過 Windows 10 在轉變成「免費服務」模式的時候,會加入類似廣告的東西,也就實在不令人意外了。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