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es DAP Smartphone 親身任試 Unwire x Onkyo GRANBEAT DP-CMX1 超音色體驗日

近年不少智能電話品牌都落足功夫去提升其產品的音色表現,務求讓用家可在一部 Smartphone 中獲得接近正規 DAP(Digital Audio Player)的聆聽音樂體驗。但對於 Head-Fi 耳機發燒友而言,一部電話始終是電話,即使是標榜音質的機種,內部用料、線路設計以至硬件規格,始終仍未能與純正為聽歌而生的 DAP 看齊。

或許是看到這方面的訴求,近年積極開拓 Head-Fi 以至流動音樂產品市場的日系音響品牌 Onkyo,終於宣佈與 Fujitsu 合作開發 Hi-Res Audio DAP 智能電話 GRANBEAT DP-CMX1,而香港更是緊接日本第二個地區發佈及銷售該款產品,令不少「安橋」擁躉以至 Head-Fi 愛好者注目不已。要了解這部 GRANBEAT 的真正實力,相信各位 Wire 民都不止滿足於單看我們即將出爐的詳細評測文章,而 Unwire 與 Onkyo 亦深明大家對此機的關注,因此將會在 3 月 25 日舉行一場「GRANBEAT 超音色體驗日」,讓參加者可以親身深度試玩這部智能電話之餘,還可體驗及了解它在擔當音樂播放訊源,連接正式家庭音響系統時的實際表現,定必能夠讓你一個下午「玩盡 GRANBEAT」!

Twin DAC + 2.5mm 平衡輸出   配置不下於正規 DAP

Onkyo GRANBEAT DP-CMX1 之所以備受注視,除了因為 Onkyo 這個音響品牌首度涉足智能電話市場、令人對它充滿好奇之外,相信另一原因是大家希望看看有否品牌能夠真正做到將 Hi-Res Audio 及 Smartphone 二合為一。Onkyo 在 GRANBEAT DP-CMX1 上用上曾見於同系 DAP DP-X1 及 DP-X1A 之中的「Twin DAC」(雙數碼/模擬轉換器)配置,採用的同為兩枚 ESS DAC ES9018C2M,與及同一品牌推出之雙耳機擴音晶片 SABRE 9601K。由於配備兩枚獨立 DAP 及耳擴晶片,因此 GRANBEAT DP-CMX1 亦理所當然地同時設有 2.5mm 平衡及 3.5mm 非平衡耳機輸出,前者能夠提供左右聲道分離度更理想的聲音效果之餘,輸出功率更可高達 150mW + 150mW(JEITA),足以驅動市場上大部分耳機產品。

除了「簡單」地用上獨立雙 DAC 及耳擴晶片配置之外,其實廠方在 GRANBEAT DP-CMX1 的內部線路亦可謂下足苦工,除了繼續 DP-X1/X1A 的獨立分離線路板設計,智能電話主機板及音訊線路板完全互相獨立之外,後者亦再自行劃分為「三區」,分別負責「供電」、「數碼/模擬轉換及放大」及「耳機輸出」,雖然只是一部僅厚 11 mm 的智能電話,但 Onkyo 仍然將正式音響產品的內部設計理念注入其中,務求為用戶帶來最理想的流動音樂體驗。

▲ Android 主線路板及音訊線路板相互獨立。

 

▲ 音訊線路板亦分成 3 區。

▲ Android 主線路板則包含處理器、RAM、卡槽等等。

▲ 同時設有獨立雙 SIM 卡槽及 MicroSD 記憶卡槽。

▲ 採用 Sony Exmor RS 相機感光元件。

▲ 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體驗日當日內容

  • 參加者親身試用及體驗 Onkyo GRANBEAT DP-CMX1 的各項功能及聲音表現
  • Onkyo 代表講解 GRANBEAT DP-CMX1 的設計理念及功能
  • 示範 GRANBEAT DP-CMX1 連接家用音響的方法及實際音色體驗
  • Unwire 高級記者艾域分享 GRANBEAT DP-CMX1 設定及使用心得

Unwire x Onkyo GRANBEAT 超音色體驗日詳情

日期:2017 年 3 月 25 日(星期六)

時間:3:30pm – 5:00pm

地點:香港上環

名額:先到先得

名額已滿,多謝支持,請留意我們日後其他活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