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出中國手機市場!傳 LG 新旗艦機 G6 將不會在中國推出

在 2017 年初手機大戰中,在暫時缺少 Samsung 這位重要對手之下,如今 LG G6 已取得一個好開始,在韓國首發銷情不俗。不過今年中國用家或可能無緣購入 LG G6 行貨,因為有消息指由於 LG 手機在中國市場佔有率極低,故此從今年開始他們可能會撤出中國市場。

據 Digitimes 引述韓國傳媒 Daum News 報導,雖然 LG 目前仍是全球著名手機品牌,比如在美國當地是第三大手機廠商,然而旗下手機在中國市場卻似乎不太受歡迎。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公開的最新數據顯示,LG 現時在中國手機市場佔有率就少於 0.1%,在幾乎無利可圖的情況下,LG 在吸收過去的經驗下為避免進一步帶來巨大損失,因此今年將有可能不在中國推出新款旗艦機 G6。

雖然中國市場龐大已是眾所周知的事,但留意當地手機市場的氣候卻有別於世界其他地區。近年中國手機絕大部份市場已被包括 Oppo、Vivo、Huawei 及 Xiaomi 等國產品牌瓜分,各大海外品牌的立足之地已日漸見少,而唯一例外就只有 Apple,iPhone 的尊貴身份成功迎合到上流人士的品味,而暫時並未看到 LG 有模仿這種風格的本錢。值得一提直到目前為止 LG 仍未宣佈會否在中國推出 G6,可見空穴來風未必無因。

來源:Digi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