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新 Acure 自動售賣機登場!用 App 上網購買完再嘟 Code 取貨

要數日本其中一種特色,相信自動售賣機肯定是其中之一,在當地幾乎隨便都可找到各種自動售賣機,只需要入錢或拍卡付款即可買到產品,可說是十分方便。不過最近日本東京地鐵站內新設置的 Acure 自動售賣機卻相當特別,機上並不設有入錢位及其他付款系統,那麼如何才可以購買當中的產品呢?

由 JR 東日本 Water Business 推出的 Acure,雖然一眼就可以看得出它是一部自動售賣機,但設計卻與傳統有點分別,機面上的 46 吋大熒幕會顯示出各種出售的飲品,而下方亦設有取貨位,不過由於沒有投幣口,因此即使有現金亦購買得到。反之若然想進行交易,用家首先必須下載專用的手機應用程式「acure pass」,並事前於 app 上選擇產品及付款,利用信用卡、Suica 或 Apple Pay 等完成支付後,接著只要在 Acure 自動售賣機前掃瞄手機上的 QR Code 即可拿取飲品。

可能大家會認為 Acure 只是改變了傳統的付款方式,但其實這種新設計可以帶來不少好處。例如預先大量購買可以取得折扣,至於每次交易後入手的 acure point,累積一定數量後將可免費換取飲品,而且甚至更可以將 QR Code 送給朋友。首部 Acure 自動售賣機目前已經進駐東京駅丸之内,並預定 5 月前會有多 20 部分配到首都圈的主要車站,當中已確認新宿、橫濱、品川、池袋、大崎及上野站將會在今個月內看到其蹤影。

來源:acure pas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