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被俄羅斯控告操控價格,需要賠償大筆費用

俄羅斯對於外國企業的管制甚嚴,繼 Google 去年中招之後,Apple 最近也在俄羅斯被指控制價格,違反當地的反壟斷法。Apple 將因此要面臨相當俄羅斯銷售額 15% 的罰款。

據俄羅斯的聯邦反壟斷部門標示,Apple 的俄羅斯分部對於授權零售商,都有限制價格的行爲,如果個別的零售商想要對 Apple 產品提供折扣,則會收到 Apple 的電郵要求不要提供折扣,不然會被取消授權,不得再發售 Apple 產品。據俄羅斯方面表示,Apple 從 iPhone 5 到 iPhone 6S 之間都有這樣的做法,不過到 iPhone 7 就沒有這樣做。

現在 Apple 正在配合俄羅斯的調查,據稱已經設立一個反壟斷指引,避免將來出現類似事件又被罰款。不過到底 Apple 會上訴還是乖乖繳付相當 Apple 在俄羅斯營業額 15% 的罰款則仍然是個未知之數。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