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混合威士忌風味!Starbucks 推出全新「木桶陳釀」咖啡

木桶陳釀技術以往通常只會應用在製作威士忌、葡萄酒及啤酒等飲品,可以充分發揮出這類酒精飲品的味道。不過如今這種技術已經應用在咖啡之上,皆因美國西雅圖 Starbucks 最近就推出了第一款木桶陳釀咖啡(barrel-aged coffee),可同時將咖啡及威士忌兩種口味合二為一。

由於咖啡是一種相當容易受四周環境影響的飲品,沖泡後無法長期擺放,因此今次 Starbucks 製作出來的木桶陳釀咖啡並非直接將咖啡液體釀製出來,反而他們首先會將未經烘焙的蘇拉威西(Sulawesi)生豆放入威士忌橡木酒桶內,然後再等待幾個星期讓咖啡豆吸收威士忌的味道,期間工作人員會經常轉動木桶,以確保所有咖啡豆都與木桶接觸。而這個過程與製作陳年蘇門答臘有點相似,只是後者會放入麻布袋之內。

當咖啡豆完成「陳釀」後,接著透過烘焙便可帶來可以飲用的咖啡豆,雖然在烘焙期間咖啡豆上的所有酒精會被除去,但威士忌本身的香味及味道則會保留下來,所以當沖泡出來後即可同時嚐到蘇拉威西咖啡及威士忌兩種口味,與一般愛爾蘭咖啡完全不同。木桶陳釀咖啡目前已於西雅圖 Starbucks Roastery 限量提供,並會提供冷及熱飲兩種口味,每杯價格為 10 美元(約 78 港元),並配有自家製雲呢拿糖漿。

Starbucks Barrel-Aged Coffee Debuts at Seattle Roastery | Starbucks Newsroom – Barrel-Aged Coffee

來源:Starbuck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