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 Samsung Gear VR 專用 App

能夠拍攝 360 度全景相片和影片的裝置越來越多,網上我們接觸到的全景影音內容亦更加容易,單單在社交平台 Facebook,現時時就有超過 2,500 萬張 360 度相片和超過 100 萬條 360 度全景影片。最近 Facebook 發表了全新 VR 軟件 Facebook 360,就是特別為這潮流而設。

近年積極擁抱 VR 技術的 Facebook,收購了 Oculus 和發表了 Oculus Rift VR 裝置,亦在社交平台加入 VR 內容的支援。Facebook 360 有 Exlpore、Following、Saved 和 Timeline 四個分類,讓用戶透過 VR 裝置瀏覽 Facebook 內的 VR 內容,或由朋友或專頁分享的全景相片或影片。用戶亦可以在其他裝置預先儲存 Facebook 的 VR 內容,然後再利用 Facebook 360 觀看。

除了觀看他人的內容,用戶亦可以創作自家的 VR 內容,並透過 Facebook 360 觀看和分享。現時 Facebook 360 僅支援一款 VR 裝置,就是 Oculus 有份參予開發的 Samsung Gear VR。

來源:androidcommunit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