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打算幫澳洲解決電力問題,100 天內沒建成不用錢

Tesla 在電動車之外,也逐漸把自己變成能源公司。繼協助夏威夷建立太陽能電網之後,最近更表示他們可以幫助澳洲解決能源問題,而且可以 100 天內完成,不成功不收費。

澳洲南部在兩個煤炭發電廠關閉之後,現在面對嚴重的電力短缺問題,導致經常停電,電費亦高企至觸及南澳的電費上限。有見及此,Solar City 的創辦人之一和 Tesla 能源部門主管 Lyndon Rive 表示,現在澳洲面對的電力問題,Tesla 可以在 100 天內透過設立 100-300MWh 的電池組去解決。

增設 Tesla 電池群,可以把平時多餘的電力儲存,高峰時期使用,中短期內的確可以解決電力供應問題。之前 Tesla 也曾經在加州設立過類似的應急設施,90 天內完成安裝,提供提供 80MWh 的電力。Tesla 的開價比現在的電費便宜一半,澳洲政府方面已經回應表示抱持開放態度。

來源:Mashab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