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廚師進駐漢堡店 快餐業將成失業大軍

在美國加州剛剛有一位叫Flippy的人工智能機械人完成了,並已在一家連鎖漢堡店CaliBurgers工作。作為一個機械人的廚房助手,廠方稱可以在僅僅五分鐘便可完成組裝可立即運作,而且其系統會不斷地從經驗中學習,其表現亦會隨著時間學習而改進,絕對是新一代的智能廚師。

這款機械人擁有專有的AI軟件,協助它對於烹飪以及其他廚房工作的適應,以協助任何在廚房中沉悶、骯髒和危險的任務。Flippy擁有攝像機和傳感器幫助確定漢堡在什麼時候被完全烹飪,等漢堡完成後,Flippy就會自動把它們放在一個麵包上,再由另外一個人接手並添加調味品,這樣的確大量節省了烹飪時的人力成本。

將會有更多Flippy機器人將於明年在CaliBurgers推出,目標是在2019年底前於全球50間餐館安裝並讓它們投入服務,看來快餐行業將會有好多人失業了……

Source : The Telegrap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