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玩遠攝雙鏡!ASUS 在港推出 Zenfone 3 Zoom 售價:$3,998

近年不少電話廠商都喜歡玩雙鏡:有些會選擇以雙鏡影淺景深相片,有些會以雙鏡其中一個鏡頭玩超廣角,有些就像 iPhone 7 Plus 或今日在香港推出的 ASUS Zenfone 3 Zoom 般,一個一般焦距一個遠攝。ASUS 亦宣佈會在即日開售此機,售價為 $3,998,相當合理。

1+1 鏡頭具備最高 2.3x 光學變焦

今次這部 ASUS Zenfone 3 Zoom,顧名思義就是主打 zoom 影遠物,自然具備了遠攝鏡頭。它一個鏡頭是 F/1.7 光圈的 1,200 萬像素 25mm 廣角鏡頭,而用作遠攝的就是同樣是 1,200 萬像素的 59mm wide 鏡頭,另外亦與 iPhone 7 Plus 一樣,按下一個按鍵即可轉換至使用遠攝鏡頭,光學變焦達到 2.3x,如果大家加上數碼變焦,最盡可以去到 12x,即使再遠的物件,都可以攝入鏡頭。

另外,機身採用全金屬物料一體成形製造,其他硬件規格方面,包括:Qualcomm Snapdragon 625 處理器、4GB RAM、64GB 內置儲存空間、5.5 吋 1080p 熒幕、內置 5,000mAh 容量電池及指紋辨識器。

▲ASUS 這部最新的 Zenfone 3 Zoom 與 iPhone 7 Plus 一樣採用雙鏡頭設計,而且同樣是一個廣角鏡頭(左邊)一個為遠攝鏡頭(右邊)。

▲售價為 $3,998,設有玫瑰金色及黑藍色兩種選擇,即日已開始發售。

筆者會在稍後送上此機的詳細評測,有興趣的讀者就要留意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