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成功救回一命!泰國綠海龜誤吞 915 枚硬幣差點斃命

龜在中國及不少亞洲國家中一向都代表長壽及幸運,部份地方甚至更會有一些水池供人將錢幣擲到烏龜,成功的話便可帶來好運。比如泰國就有一隻綠海龜多年來要面對這種迷信習俗,期間更不斷吞食善信擲到水池內的硬幣,直到最近竟然發現其體內有 915 枚硬幣,差點導致死亡。

據路透社報導,今次這隻綠海龜年齡大約有 25 歲,而當地人將之命名為「銀行」,多年來牠一直居住在是拉差(Sri Racha)的一個水池內,每當有遊客見到牠時都會將硬幣扔到其身上,祈求可以帶來好運。不過最近有人發現「銀行」身體出現不尋常情況,除變得奄奄一息外,腹部外殼更明顯出現裂縫並導致嚴重感染,於是負責人便決定將牠交到獸醫手上,希望可以找到問題所在。

結果經過 3D 掃瞄之後,獸醫發現「銀行」體內不但有一大堆硬幣,甚至更有魚鈎等異物,於是來自朱拉隆功大學獸醫學院的五位獸醫便決定為牠進行手術,而手術已於昨日進行。經過全身麻醉之後,獸醫在 4 個小時的手術過程中,從手術切口位處將其體內的硬幣逐枚逐枚取出,而最後取出的硬幣總數竟多達 915 枚,總重量達到 11 磅,當中有不少硬幣已出現腐蝕或被溶解,情況相當恐怖。幸好手術後「銀行」已經沒有性命危險,而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內獸醫將會為牠提供不同種類的液體食物,並等待完全康復後將之送回原居地。而經過今次事件之後,相信有關方面應該不會再允許遊客向牠投擲硬幣吧?

來源:AP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