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Dislike」揀!Facebook Messenger 現正測試新版 Reaction 功能

Facebook 的「Reaction」功能除傳統的讚好之外,更加入了 5 種表情圖案,讓用家更容易表達自己的心情。至於萬眾期待的「Dislike」雖然並未出現,但稍後時間它或會以另一種方式於 Facebook Messenger 上登場,讓大家一嚐大拇指向下的滋味。

據 TechCrunch 報導,Facebook 目前正在測試一項 Messenger 新功能,其實際操作與 Facebook Reaction 十分相似,只要在輸入內容時點擊旁邊的 emojis 圖案,即會出現「讚好、勁正、哈哈、嘩、慘慘及嬲嬲」這六個熟悉的表情圖案,但除此之外 Messenger 版更會加多一個「Dislike」圖案。雖然 Messenger 的 Reaction 功能只是當成 emojis 使用,而不似 Facebook 是一種反應,但留意它亦一樣會統計出每種圖案的使用次數。

Facebook 其後在接受訪問時亦確認正在測試這項新功能,目前已經有少部份用戶可率先使用,並強調他們一直致力令 Messenger 變得更有趣,而透過新功能將可以令用戶在發送訊息時更清楚表達自己的感覺。雖然 Facebook 過去曾表示過「Dislike」會帶來很多負面的社會問題,但由於用途上有所不同,因此今次他們反而會視之為一個「No」按鈕。

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