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潛望鏡式設計!Oppo 發表全球首款手機用 5 倍無損光學變焦雙鏡頭

中國廠商 Oppo 今年依然有出席 MWC 大會,雖然他們並未有公佈任何新手機,但事前已表明將會發表一項與「5X」有關的新技術。相信不少人應該會聯想到與拍攝有關,而事實上亦的確如此,皆因 Oppo 正式公佈了一款全新 5 倍變焦雙鏡頭,不但採用相當獨特的潛望鏡式設計,而且更能帶來無損效果。

留意近年不少手機鏡頭已相繼加入光學變焦功能,比如較近期的 iPhone 7 Plus 雙後置鏡頭便是其中之一,其中一個鏡頭主要負責將影像放大,然後再通過軟件演算與另一影像結合,從而製造出偽變焦效果。不過 Oppo 今次公佈的變焦雙鏡頭則採用了較為特別的光學設計,其特別之處在於中間會垂直 90 度角擺放一組反射鏡片,再配合廣角定焦鏡,可以令光學變焦變得更加流暢,最後通過雙鏡演算將影像修正,即可帶來 5 倍無損變焦效果。

除此之外,當任何影像放大倍率拍攝時,正常情況下即使輕微震動帶來的影響都會十分明顯,特別是拍攝影片時問題會更加嚴重。因此 Oppo 就特別設計出一款全新的光學防震系統(OIS),當中鏡片結構精準到達到千分之一度,即使機身震動亦可保持影像品質。同時整個變焦雙鏡頭由 50 多個獨立組件組成,厚度只有 5.7mm,即使裝設在手機內亦不會大幅增加機身厚度。

來源:Oppo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