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7】SP4 勁敵!Samsung Galaxy Book 巴塞初步評測

除了電話之外,有些廠商亦選擇在今次的 MWC 中推出變型款式的手提電腦,Samsung 就是一個例子。昨晚的發佈會中,重點自然是他們新推出的 Galaxy Book,睇發佈會就當然正,但用落手又如何?我們的友站《電腦王阿達》的記者就在巴塞隆那親身試玩了此機,現在就讓 Edward 為大家報導一下他們的試玩後感吧。

可不同角度使用彈性頗大

大家在昨晚我們的介紹文中都已知道,Samsung Galaxy Book 隨機附送的鍵盤保護套,大家可以用它令平板部分以不同角度或形式擺放在平面上,方便在不同地方工作,以下面試機相為例,即使這樣擺放再用跟機的 S-Pen 操控及繪畫圖案或文字都無問題,使用上十分方便。

▲可以不同角度使用。

▲機身有兩個 USB Type-C 插槽,既可用作傳輸檔案,亦可以接駁火牛差電。

鍵盤有背光!安裝超簡單

至於 Galaxy Book 的鍵盤,採用磁吸式的設計,只要對準平板部分底部及鍵盤按鍵上方兩個磁石接觸點,就可以將他們吸附在一起,之後就可以使用了。打字手感方面,始終受到鍵盤本身要盡量做到纖薄,以及本身的材質限制,手感算是「還好」,不過能做到這種鍵盤,這種手感也算是極限了。不過要注意的是,這種背後磁吸式的結構,不太適合將電腦放在大脾上工作。雖然手感一般,但筆者覺得它亦有優點,就是具備背光功能,令大家在較暗甚至全黑環境下,都可以知道不同按鍵的位置,這是值得加分之作。

▲平板底部及鍵盤按鍵上方位置各有幾點磁石接點,將兩者對準就可以裝好鍵盤使用了。

▲受限於鍵盤物料及纖薄設計,打字起來手感只是一般。

▲不過最好還是有背光設計,方便在夜間或者較暗地方都可打字使用。

S-Pen 使用與 Note 系列相若幾好用

至於另一特點:S-Pen,與 Galaxy Book 配對使用都算幾好用,使用感覺與在之前 Note 系列的電話上使用沒有大分別,書寫順滑及連貫度高之餘,亦有各種 Air Command 可以選用,十分不錯。不過要吊著手來用,感覺始終怪怪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本身附送的 S-Pen 外,Samsung 亦與著名文具品牌 Staedtler 推出專為 Galaxy Book 而設的觸控筆,用落與跟機 S-Pen 一樣,但外型就十分有型,值得入手。

▲隨機附送的 S-Pen,算是十分輕便。

▲用來書寫文字或者圖案都十分流暢。

▲它可支援以往在 Note 系列電話上用到的各種 Air Command 功能。

▲另外 Samsung 亦有與著名文具品牌 Staedtler 合作推出十分似鉛筆的 S-Pen,但大家記著不要拿鉛筆刨刨尖佢呀!(笑~~)

相片來源:電腦王阿達

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13723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