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情極理想!Sony 宣佈 PS VR 至今已售出超過 915,000 部

虛擬實境(VR)如今已成為科技界炙手可熱的新興市場,雖然早前有調查發現 Samsung 的 Gear VR 去年已獨取超過 7 成市場佔有率,但後起之秀 PS VR 的實力亦不容忽視。皆因 Sony 今日宣佈截至 2 月 19 日為止,PS VR 已售出超過 915,000 部,與之前定下的半年內售出 100 萬部目標相當接近。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總裁兼集團主席 Andrew House 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自去年 10 月推出以來,PS VR 至今的銷量已達到 915,000 部,並預計踏入 4 月中數字將會達到 100 萬部,而且更有可能會更早達成這個目標。留意 PS VR 銷情理想,即意味著現時想購入仍不容易,不過 Andrew House 指出 4 月之後供應量將會有所改善,屆時他們更會將這款產品帶到拉丁美洲市場,以及會持續對開發商提供技術支援,以便他們製作出更多創新的 VR 遊戲。

留意相比起 HTC Vive 及 Oculus Rift 等競爭對手,PS VR 不但價格更相宜,而且只需配台 PS4 便可使用,入門門檻可說是但得多。此外 VR 遊戲陣容亦是 PS VR 其中一個吸引之處,據 Sony 表示目前市場上已經有超過 100 款 PS VR 遊戲及內容,而表明會參與開發 PS VR 內容的開發商亦已增至超過 360 間,正在開發的 PS VR 作品有超過 220 款,當中包括有《Gran Turismo Sport》、《Ace Combat 7》、《鐵拳 7》、《Farpoint》及《Steel Combat》等,預計 2017 年底前將會有多超過 100 款新 PS VR 作品推出市場。

來源:Son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