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7】最多可裝 4 個鏡頭!DJI 發表全新 Matrice 200 專業級航拍

作為全球最大型無人機生產商,DJI 近年除積極推出各款消費者向無人機外,在專業領域上亦有不少優勢產品。比如他們今日在 MWC 2017 上發表的全新 Matrice 200,不但可以應付雨天等惡劣天氣,以及豐富的感應器可提供超精準飛航,而且最多更可一次過攜帶 4 個鏡頭。

針對全天候而設的 Matrice 200 四軸無人機,機身不但具備 IP43 防水防塵規格,在前方的FPV 鏡頭之下,更額外設有兩個雲台穩定器,可以同時拍攜帶一個變焦鏡頭及一個熱能鏡頭,甚至更可額外在機頂上加裝多一個鏡頭。而官方亦表明其主要功用是針對專業領域而設,比如可以用來測量大型橋樑、建築物或發電廠的結構性問題,以及是否有熱源洩漏,透過熱能鏡頭可以準確尋找到出事位置,而變焦鏡頭則能從遠方實時識別到毫米大小的破損,令到無人機無需飛得太近都可捕捉到現場情況。

相比起之前推出過的同系列 Matrice 100,Matrice 200 的體積會比較大,雙電池可以提供約 32 分鐘飛行時間,當中更繼承了 DJI 航拍的不少特點,比如正前方、後面及機頂皆設有感應器,避障系統與 Phantom 4 Pro 相約,同時亦有自動導航、ActiveTrack 及 Flighthub 即時串流等。此外,Matrice 200 的另一特點是設有 ADS-B 接收器,能夠偵測空域中其他航拍及飛機的航空資訊,可以避免出現碰撞。DJI 暫時仍未公佈 Matrice 200 的價錢,但表示預計最快會於今年第二季推出市場。

來源:DJI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