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貨車變成基地!UPS 無人機送貨服務測試成功

隨著無人機的價格更加大眾化,近年越來越多人都喜歡買一部回來玩航拍。不過除此之外無人機亦開始應用在商業範疇,比如杜拜稍後就會推出載人無人機服務,而各大零售企業更積極發展無人機送貨服務,如今就連速遞公司都看準機會,皆因 UPS 日前就成功利用無人機來運送貨件到客戶手上。

留意有別於 Amazon Prime Air 無人機需要從物料中心起飛,UPS 的送貨無人機反而會流動得多,皆因它將會設於貨車車頂,亦即表示貨車將會成為一個發貨基地。UPS 於本週一已成功在佛羅里達坦帕一處區域進行測試,據報該款無人機是由 Workhorse HorseFly 設計,而且使用過程亦相當簡單,首先工作人員先在貨車內為無人機裝上貨件,完成後車頂打開無人機便會自動飛到目的地,期間貨車可以行駛到其他派送點。當無人機完成派貨後便會自動返回貨車,接著透過貨車充電便可重複派貨任務。

據 UPS 公開的資料顯示無人機最長可飛行 30 分鐘,並能攜帶 10 磅或以下的包裹。UPS 工程及可持續發展高級副總裁 Mark Wallace 表示,無人機作為司機的機械化副手,其最大好處在於可節省貨車的行駛距離,舉例若每架貨車的運輸距離減少 1 英里,便可每年為 UPS 節省到 5,000 萬美元。除運送貨件外,UPS 表示無人機亦適用於諸如醫療用品的緊急交付,不過由於該技術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因此暫時仍未有確實推出時間。

來源:UP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