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都一去不返了!中國「共享單車」公司不足一個月便暫停

中國地大物博,不少城市人均喜歡以單車代步,而隨著科技發達,近年國內更衍生出共享單車這種服務,不少公司亦相繼看上其商機。不過即使能搶先進入市場,想好好守住亦並非易事,比如中國卡拉單車近日宣佈,由於旗下的共享單車遺失率高達 76.5%,在無法繼續經營下決定暫停服務。

據了解卡拉於大約一個月前正式進軍福建莆田市,並於當地投放了 667 輛單車。不過遺憾的是日前官方派人出去市內搜尋,結果卻只能找回 157 輛單車,即遺失率高達 76.5%。有鑑於遺失率極高,因此投資者亦決定撤資,結果即使卡拉之前已各廠商落訂生產好 4,333 輛單車,就因為缺乏資金而無法提貨。目前卡拉迫於無奈只能暫停共享單車服務,並期望在尋找到新投資者後可以重出江湖。

根據資料顯示卡拉單車的使用方法與摩拜及 ofo 等著名共享單車相似,使用者首先需要用微信掃描單車上的條碼,再進行實名註冊即可取車,而使用完後只需手動上鎖便可。至於收費方面首 30 分鐘免費,其後每超時 30 分鐘則收取 0.5 元人民幣,並透過微信公眾號付款。留意使用卡拉單車之前雖然需要支付 99 元人民幣按金,但顯然這個金額實在太低,根本就阻止不到人借車不還。

來源:界面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