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變魔術一樣!FIRE 染髮劑會隨溫度高低自動變色

目前大部份人染髮大多都只會固然染一種顏色,雖然任何時候大家都可以靠染髮更改不同顏色,但可惜染得越多會對頭髮越傷。不過最近一間英國公司就研發出一款特殊染髮劑 FIRE,其特別之處在於在不同溫度之下頭髮將會顯示出不同顏色,效果就好像變魔術一樣看起來十分神奇。

來自英國的 The Unseen 公司一直以來都致力將化學與設計互相融合,比如應用在油墨、化合物及塗料的專利變色技術,能夠令衣服在不同溫度及濕度下改變顏色。至於最近他們就再進一步將變色技術應用於染髮之上,並製作出最新產品 FIRE 染髮劑。據了解其成份主要由碳分子組成,當四周環境溫度上升或下降時,碳分子的吸光幅度便會有所改變,正因如此就能產生出不同顏色。

FIRE 染髮劑較早前已於英國倫敦服裝展中亮相,從示範中可以看到當溫度上升到較高時,頭髮便會逐漸變成紅色及啡色;正常室溫則會顯示成黑色;溫度較低時則會變成紫色及藍色。此外,FIRE 染髮劑的另一優點在於會採用較少刺激性及有害化學物質,其獨特配方不但不會損害頭皮,對頭髮纖維亦沒有顯著影響。

來源:Wired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