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Kan 與機械人大跳《逃恥》舞?SmarTone 門市引入智能機械人互動識跳舞

昨日適逢情人節,電訊商 SmarTone 於 apm 門市公佈引入了智能機械人 NAO 和另一大熱機械人 Pepper。會上更邀請了網絡紅人 Lilian Kan 與兩款機械人即席交流表演,更大跳早前熱爆的《逃恥》(日劇《逃避可恥卻有用》) 的特別舞蹈。

跳《逃恥》舞鬥 IQ 題  Lilian 與機械人大比拼

會上為了介紹 NAO 與 Pepper 兩款機械人的功能,特地邀請了 Lilian 作互動的示範。NAO 除了就著情人節為主題送上朱古力給Lilian ,以及簡介各種不同語言的「我愛你」外,更與她作簡單的小遊戲,包括有趣的 IQ 題對答和大跳 PPAP 和《逃恥》舞。

至於同場的 Pepper 是更先進的智能機械人,能夠感應人類的面目表情,從而感應情緒。更一開始便搞爛 Gag 謂自己喜歡食 Pepper Lunch (按:一間鐵板燒飯的餐廳)。

門市引入機械人協助提高客戶體驗

SmarTone 產品開發及業務主管管紀東先生表示,引入智能機械人可以增加客戶的互動及體驗,如應對多語言環境時,NAO 便可以協助與客人溝通,但此舉並非與人手安排有關。又說笑指員工不能為客人跳舞,但智能機械人就可以。

管紀東先生續指,智能機械人為現今科技界的熱潮,未來會引入更多智能機械人產品及配件,以及推出智能機械人租借服務和編程工作坊,期望提高年輕人代對智能機械的興趣。

如讀者想與 NAO 接觸,可由即日至 3 月 13 日到 apm、ifc 和沙田新城市廣場的 SmarTone 門市與它互動。

法日兩科企合力研發

NAO 及 Pepper 均是由法國科企 Aldebaran Robotics 及日本 Softbank 共同研發的機械人,其中 NAO 已經開發至第五代,Pepper 則附有情緒感應功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