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強玻璃誕生!供應商成功研發「鑽石玻璃」比藍寶石玻璃更堅硬

雖然 HTC 的手機業務近年發展得不太理想,但並最新款的 U Ultra 卻令不少人期待,皆因它將會成為首部採用藍寶石熒幕玻璃的手機,比起一般強化玻璃更加耐刮。不過在藍寶石玻璃仍未普及之前,如今有半導體生產商就更進一步,並研發出全球最堅硬的「鑽石玻璃」,可以再加強熒幕的保護。

Akhan Semiconductor 本身是一間研發將鑽石應用於電子產品的初創企業,其 CEO Adam Khan 最近接受訪問時就表示雖然鑽石玻璃的成本高昂得多,但相比起藍寶石玻璃卻有不少好處,比如產量少相當矜貴,應用在手機上將更突顯尊貴身份可增加市場上的競爭優勢。此外,鑽石是地球上最堅硬的物質之一,比之添加到 Gorilla 玻璃或一般玻璃後,強度將會比原本提高 6 及 10 倍。

鑽石玻璃亦可應用在鏡頭之上

此外,鑽石玻璃同時還有效防水、防污及防指紋,並可令手機熒幕及面板保持涼爽,可以減少過熱所帶來的各種問題。當然有鑑於價格高昂的關係,Adam Khan 表示鑽石玻璃初期的產量將不會太多,因此今年內他們只會考慮向一間手機廠商及一間穿戴式產品廠商供貨,並期望日後產量提高之後,將可生產 1,000 萬至 3,000 萬塊以供更多手機使用。

來源:CNE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