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Raspberry Pi 自製即影即有相機

雖然智能手機的拍攝功能越來越強,相片質素更佳更清晰,不過近年即影即有相機卻有回歸的趨勢。即影即有的確非常好玩,可惜成本亦非常高,因為即影即有的相紙售價不便宜。最近就有人製作了一部數碼版即影即有相機,利用非常廉價的熱感打印紙取代昂貴的相紙。

這部名叫 PolaPi-Zero 的即影即有相機,由一名業餘開發者 Muth Pierre 以 Raspberry Pi Zero、相機模組、TFT 屏幕、電池、熱感式打印機和一些按鈕自行組裝而成,按鍵拍攝相片後就可以馬上進行打印。打印出來的相片效果和印在超級市場收銀機單據差不多,解像度不高,純粹低成本和好玩。

開發 PolaPi-Zero 的 Pierre 在 Hackaday 網站分享了他的成品,所需材料和製作方法,有興趣的 Wire 民亦可以照辦煮碗自行製作一部。

來源:hackada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