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自家處理器 傳本月內隨新機發表

如果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屬實,小米將會繼華為之後,第二間大陸手機公司擁有自家研發的手機處理器。報導指小米的松果處理器將會在今個月內,隨著新手機小米 5c 一同發表。早在 2015 年年中就已經聽說聯芯科技和小米合作,協助後者設計手機處理器。

和大部份 Android 手機生產商一樣,現時小米主要採用 Qualcomm 和 MediaTek 的處理器,擁有自家的處理器將有助小米更好地整合軟、硬件。研發自家處理器亦有望令小米的手機產品變得更多元化,同時亦可以在大陸市場更突出。擁有自家處理器最大好處,相信是減低成本,因為毋須透過第三方購買手機其中一項最重要的零件。

現時 Apple、Samsung 和華為都擁有自家的處理器,雖然初期投資非常龐大,但假若處理器取得成功,這無疑會讓小米更上一層樓,和上述 3 家手機品牌更加貼近。

來源:androidauthorit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