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穩定又安全!Samsung Galaxy S8 或改用日本供應商製鋰電池

在上月尾的 Galaxy Note 7 事故調查報告發表會上,Samsung 已經表明會新增及強化「品質保證」措施去提高產品安全。不過之前兩間供應商提供的電池相繼出事,因此為安全起見,稍後時間推出的 Galaxy S8 或會改用日本廠商生產的電池。

之前 Galaxy Note 7 新舊電池均是引致爆炸的問題所在,為減少出現類似事故的風險,早前就有傳聞指 Samsung 曾考慮向競爭對手 LG Chem 採購 Galaxy S8 應用的電池,不過由於雙方仍未能達成共識,因此 Samsung 如今已經將目標轉投日本的村田製作所(Murata)。

留意村田製作所過去一直都有為 Sony 提供電池,而且去年亦有報導指村田正準備收購 Sony 的電池相關業務,預計今年 4 月會決定是否成事。據報由於 Sony 手機鋰電池一向性能高兼可靠,甚少出現重大意外,因此今次才會獲得 Samsung 垂青。此外,雖然消息指村田製作所加入後 Samsung 將會有三間電池供應商,但據報它亦有可能會完全取代 ATL 的位置,即意味著會結束後者的合作關係。

來源:Nikkei Asi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