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 #DeleteUber 行動 20 萬用戶刪除軟件抗議

因為特朗普有關禁止伊斯蘭 7 個國民入境的法令,不但造成全球多國示威,在美國國內的反對呼聲亦非常多。上星期紐約的士司機聯盟因此發起罷駛,拒絕到當地甘迺迪國際機場接載旅客,偏偏 Uber 就在該段時間暫停來往機場和紐約市的浮動定價政策,被網民認為是趁的士罷駛搶生意。

網民於是在網上發起 #DeleteUber 行動,在短時間内獲得不少網民支持響應。日前紐約時報報導指,至今已經有超過 20 萬 Uber 用戶刪除他們的帳號,與此同時,Uber 今次的決定亦造就競爭對手 Lyft 在 Apple 的 App Store 下載榜躋身 10 大。Uber 因為今次事件流失大量用戶之餘,員工亦對此頗有微言,尤其是 Uber 內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員工,特朗普的禁令對他們和家人有很大的影響。

矛頭更直指 Uber CEO Travis Kalanick,因為他正是特朗普經濟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之一。他之前曾經向員工表示,加入委員會不代表他支持特朗普,是其他人對他的誤解。在特朗普簽署禁止伊斯蘭 7 國國民入境法令後,Kalanick 仍然表示會繼續為特朗普擔當顧問,備受網民和員工批評。不過紐約時報指 Kalanick 早前向員工發出電郵,表示將會辭去委員會的職務,不過何時生效則未有提及。

來源:autoblo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