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特朗普惡法 Airbnb 為無家可歸者提供臨時住所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馬上簽署了多條行政命令,當中包括暫停向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也門和敘利亞 7 個伊斯蘭國家的國民入境美國,同時亦暫停接收難民計劃 120 日。行政命令一出不但令難民無法進入美國,不少外出公幹的伊斯蘭移民亦因此可能無法回家。


Airbnb 為了對抗特朗普的惡法,特別為無家可歸的人提供住宿。Airbnb 的創辦人兼 CEO Brian Chesky 日前發 Tweet,表示因為受到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影響,滯留在外地無法進入美國,需要緊急住宿的人可以聯絡他。Chesky 早前已發 Tweet 對特朗普針對個別地區、宗教信仰和難民的做法非常不滿,認為要站出來為受影響的人提供協助。Chesky 指 Airbnb 旗下有 300 萬個住處,認為一定可以為有需要的人提供住宿的協助。


來源:cn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