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熱起火風險!HP 宣佈全球回收超過 10 萬部 Laptop 鋰電池

自從去年發生過 Galaxy Note 7 風波之後,各大廠商已開始提高警惕,並更重視產品的安全。比如 HP 今日就宣佈將會回收約 101,000 部手提電腦的鋰電池,主要是由於電池可能會出現過熱情況並帶來火災或灼傷,而這亦是 HP 繼去年中之後再一次大規模回收有問題的電池。

由於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聲稱部份 HP 手提電腦內所採用的鋰電池存在過熱風險,因此去年 6 月時 HP 就已經宣佈過回收 41,000 枚有問題電池,而今次則進一步將回收規模擴大。根據官方公開的資料顯示,受影響的產品包括有 HP ProBook、HP ENVY、Compaq Presario 及 HP Pavilion,全部皆於 2013 年 3 月至 2016 年 10 月期間於全球各地發售,同時該時段內獨立發售的鋰電池亦同樣受到影響。

HP 目前已經展開電池回收及更換計劃,並已開始一個網頁供大家查詢自己的產品是否有受到影響,只需要輸入手提電腦序號及電池條碼號碼即可得知結果。此外,HP 表示只有少於 1% 手提電腦受到影響,並建議受影響的用戶應盡快將電池拆出來,並聯絡他們進行免費更換,而在更換完成之前,用家可以繼續連接 AC 插頭去使用手提電腦,並不會存在問題。最後順帶一提,過去 HP 亦曾經發生過類似問題,2014 年時由於接連發生過熱問題,因此他們就宣佈回收約 600 萬部手提電腦電源線

來源:HP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