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鐘 $3.1!Tesla 公佈充電站收費詳情

去年 Tesla 宣佈所有今年 1 月 15 日之後訂購的 Model S 和 Model X 車款,都不會再享有永久免費 Supercharger 充電服務,取而代之是在每年交車的紀念日,獲贈 400kWh(約 1,609 公里)的 Supercharger 充電限額,如果用戶用完免費限額後,就需要支付少量充電費用。

部份國家採用按電量收費的方式,不過香港則以每分鐘的方式收費,收費會因應不同的充電速度轉變,在每分鐘 60kW 以上速度充電時,每分鐘收費為 3 港元,而 60kW 或以下速度充電,收費則為每分鐘 1.5 港元。有別於早前報導過的每分鐘 3.1 港元 Supercharger 超時佔用費,在下一次返回維修中心時一併支付,車主使用 Supercharger 充電的費用會通過連結到 Tesla 帳號的信用卡自動過數支付。

Tesla 表示每年 400kWh 的免費充電限額相信已經足夠大部份車主的需要,Tesla 指收費多少取決於營運的成本和電力開支,客戶付出的費用會比他們的成本更低,而且 Supercharger 將不會成為 Tesla 賺錢的中心。值得一提的是,Tesla 會為二手車車主在易手當日重新設定免費充電限度,換句話說就算購入二手車,亦可以繼續享用每年 400kWh 的免費充電額。

來源:Tesl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