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空投炸彈 航拍機成 ISIS 最新殺人武器

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作戰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最近開發了一款廉價的「轟炸機」令伊拉克安全部隊防不勝防,就是利用在市面可以輕易購買的 DJI 航拍機執行近距離的空襲任務。恐怖分子改裝航拍機,並安裝約手榴彈大小的爆炸品,遙距投下炸彈或直接引爆進行自殺式襲擊。

由於航拍機的飛行距離所限,伊斯蘭國一般都會揀選伊拉克安全部隊的前線隊伍,進行短距離的攻擊,不過當地的傳媒指這些「轟炸機」有時候亦會誤傷平民或損毀民居和建築物。有美國軍方人員表示,伊斯蘭國早在 2015 年 8 月就已經被發現使用航拍機進行監察任務,而在過去一兩個月,幾乎每天都可以在摩蘇爾見到敵方的航拍機。

幸運的是伊斯蘭國並未有利用航拍機配合化學武器進行攻擊,不過他們不排除這可能性。然而由於他們所採用的航拍機都是普通貨色,現時有不少專門針對航拍機的裝置,可以把它們在空中擊落或進行干擾,事實上伊拉克安全部隊亦成功以這些裝置擊落不少伊斯蘭國的「轟炸機」。

來源:TN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