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新專利曝光!Surface Phone 或採用「熒幕對摺式」攤開可變成平板

為保障自身利益,Microsoft 每年都會為大量新技術或產品申請專利,雖然絕大部份都無法推出市場,但今日曝光的一項新專利卻依然值得留意,因為 Microsoft 似乎正著手一款熒幕可以對摺的真摺機,將手機攤開後可變成一部平板,不排除這種設計可能會應用在傳聞已久的 Surface Phone 之上。

其實近年絕大部份智能手機都採用一體式設計,基本上已欠缺新鮮感,所以不少廠商似乎有意作出各種新嘗試,比如之前有專利顯示 Apple 及 Samsung 或正著手研發「熒幕對摺式」手機,而如今 Microsoft 亦似乎有意加入這個大家庭。從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公開的文件中可以看到,該款裝置的中央位置設有一個鉸位,對摺起來時屬手機形態,但當中攤開之後即可變成一部平板,甚至還可以變成帳篷一樣的三角模式,又或者變成手提電腦一樣使用。

不過為何今次這項專利可能與 Surface Phone 有關呢?因為文件中列出這項專利的發明人為 Kabir Siddiqui,而他之前就成功設計過 Surface 支架及 camera angle 並取得專利,再加上 Microsoft 一直盡量避免 Surface 採用傳統外形,因此大大增加了 Surface Phone 採用這種熒幕對摺式設計的可能性。

來源:MSPowerus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