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水防塵能力 傳 iPhone 8 將達 IP68 級數

現時售賣中的 iPhone 7 和 7 Plus 手機,都擁有 IP67 級別的防水防塵能力,能夠浸泡在 1 米水深約 30 分鐘。根據韓國網站 The Korea Herald,在今年 9 月左右發表的全新 iPhone 8,這部為慶祝 iPhone 上市 10 年之作,將會進一步提升其防水防塵能力至 IP68 等級。

IP68 等級代表著裝置能夠浸泡在 1.5 米水深至少 30 分鐘,雖然和 iPhone 7 的 IP67 相差不遠,但假若用戶不慎將手機跌入更深水的位置,IP68 等級令用戶有更長的時間將 iPhone 8 取回,減少可能出現的損壞。現時市面上提供 IP68 等級手機的品牌不多,其中一間就是 Apple 的勁敵 Samsung,他們的旗艦機 Galaxy S7 正正擁有這防水防塵能力。

韓國傳媒報導指 Samsung 在稍後發表的 Galaxy S8,很大可能會繼續提供 IP68 等級的保護。為了提高競爭能力,Apple 亦需要提升 IP 級數;縱使 Apple 對外宣稱只得 IP67,但不少測試均發現 iPhone 7 的防水能力遠超於此限。

來源:i4u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