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S GT 版正式亮相!由 0-100km/h 只需 2.1 秒

早於去年 GT 錦標賽 EGT(Electric GT)就宣佈 Tesla Model S 將會成為參賽用跑車,並同時對外公開招募車手,而該款 GT 版 Model S 日前已在 2017 賽車運動國際展上登場。據了解該款跑車主要在標準版 Model S P100D 上進行改裝,而並非之前公佈的 Model S P85+,除拆走多餘部份減少車重外,同時亦改良了各種硬件,進一步提高其賽車性能。

據 EGT 公開的資料顯示,GT 版 Model S 在拆除車身內外的多餘部件後,車重足足減輕了 500kg,與此同時懸浮、制動、冷卻及轉向等亦全面提升,並加裝了防滾架、安全網及死火制等部份。經改裝後,GT 版 Model S 最大馬力達 778hp,扭力為 995Nm,最高時速可達 250km/h,而由 0 加速至 100km/h(62mph)只需 2.1 秒,即 0-60mph 大約只需 2 秒,比起標準版 Model S P100D Ludicrous 模式下的 2.5 秒快足足半秒。

今年舉辦的 EGT 錦標賽將會有 10 支車隊及 20 位車手參加,每支車隊全部都會統一採用特別定制乾濕兩用 Pirelli 輪胎的 GT 版 Model S 出賽。而整個賽季將會在歐洲 7 個不同場地進行比賽,每場比賽分為早上及黃昏各 60km,並設有 20 分鐘練習賽及 60 分鐘排位賽,另外之後亦會在美洲舉行 3 場非錦標賽賽事。

來源:electre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