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玩夜玩的手機遊戲 總有一款是 Unity 編寫

近日天氣又開始轉涼,每朝早要離開溫暖被窩都需要無比的意志力,不人都會安裝多個鬧鐘 Apps,其中一款就需要連破四關小遊戲才能徹底關閉鬧鐘。當搭地鐵上班的時候,在擠迫而又沉悶的空間,單手轉動手機熒幕上相同顏色的圖型,爭取高分超越朋友。到放 Lunch 與同事一邊吃飯一邊討論下一場戰鬥應派出那一隻寵物應戰,到下班回到家後,手機上的遊戲更加要玩過一輪才願去瞓,以上的情景是否各位或身邊朋友的生活寫照?

隨着智能手機的蓬勃發展,Apps 已成為不可缺少的重要裝備。以手機遊戲為例,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 SuperData 指出,2016年全球遊戲市場總收入達到 910 億美元,其中手機遊戲市場收入便已佔 410 億美元,令業界對相關人才的需求大增。年輕人創意多多,正是行業所需。究竟需要具備哪些技能才能進身遊戲市場?

 

超過 550 萬開發者使用 Unity 編寫手機遊戲

以往提到電腦程式,不少人都會聯想起抽象又艱懂的程式語言。然而,今時不同往日,現在開發手機遊戲一般都會借助遊戲引擎的幫助。當中以 Unity 最為遊戲開發者所歡迎,最大賣點是個人版程式為免費下載,而且有著視覺化的編輯介面,開發完的作品也能相容於多個平台。市面上成長最快速的前 1000 個手機遊戲中,有 31% 是以 Unity 打造出來的,上年度最熱門的 Pokemon Go 也是其中之一。

除此之外,現時最流行的 VR(虛擬實境)及 AR(擴增實境)遊戲都可以由Unity 開發,例如 Oculus Rift 自帶的 30 款遊戲中有便有 16 款是使用Unity開發。同樣打造 VR 頭盔設備的 HTC 和 SONY,及發展增強現實(AR)設備 HoloLens 的微軟,其平台上的遊戲開發者都在廣泛使用 Unity 的技術等。

 

資深遊戲程式設計師免費教你用 Unity 寫 Game

由 FevaWorks 開辦的免費 – Android X Unity 5 遊戲設計工作坊,邀請了『香港數碼娛樂傑出大獎』得主及資深遊戲程式設計師 Vincent Lam 任教,針對 Android 裝置的特點,由構思、設計、技巧各部份逐一講解。講座名額有限,有興趣的 wire 民切勿錯過報名時機喇!

 

免費 Android X Unity 5 遊戲設計工作坊

日期:2017 年 1 月 18 日 (三)/2017 年 2 月 15 日(三)

時間:7pm–10pm

地點:九龍塘生產力大樓

立即報名

 

此外,如果想知道如何使用 Unity 開發 VR 遊戲,可參加以下工作坊。場內更設有 VR 體驗區,讓參加者能親身接觸真實的遊戲世界!

免費 Virtual Reality 虛擬現實工作坊

日期:2017 年 2 月 13 日(一)

時間:7pm–10pm

地點:九龍塘生產力大樓

立即報名

查詢:FevaWorks(3106 8211)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