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功耗更勝 LPDDR4!SK Hynix 發表新一代 8GB LPDDR4X RAM

較早前 ASUS 於 CES 2017 發表了最新款的 Zenfone AR 手機,不但支援 VR 及 AR,更是全球首部 8GB RAM 手機。不過問題又來了,該手機到底會採用哪間廠商生產的記憶體呢?或者 SK Hynix(SK海力士)會是其中之一,因為他們今日正式宣佈將會推出全球首款 8GB LPDDR4X RAM。

作為南韓其中一間半導體廠商,SK Hynix 一直以來都是 Samsung 的主要對手。留意後者去年 10 月宣佈成功開發出最新一代 8GB LPDDR4 RAM,不過相隔兩個多月之後,SK Hynix 則發表同等容量但密度更高的 LPDDR4X,雖則芯片同樣採用 16Gb 設計,最高可以組裝成 8GB,但留意其體積不但比現時的 LPDDR4 更小,而且功耗方面亦有更大優勢。

據官方公開的資料顯示,該款 8GB LPDDR4X RAM 只需 0.6V 便可運行,比起 LPDDR4 的 1.1V 更低,而且功耗方面亦少 20%。至於數據處理方面,於 64-bit 情況下每秒最高可達 34.1GB,與 LPDDR4 相若,不過封裝後體積只有 12 x 12.7mm,比 LPDDR4 縮減超過 30%,而佔用空間更少及耗電量更低,對於手機及平板等流動裝置可說是十分重要。SK Hynix 預計 LPDDR4X RAM 今年將會有極高需求,並表示各大廠商的旗艦機將會陸續採用,相信今年市場上應該會有更多 8GB RAM 手機出現。

來源:SK Hynix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