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 CES 2017】Lenovo Smart Assistant + Smart Storage 打造智能家居

Lenovo 在今年 CES 上除了發布一系列新 Notebook 和智能手機之外,同時亦有推出針對智能家居的產品 Smart Assistant 和 Smart Storage。其中,Smart Assistant 可以協助各位 wire 民控制家中不同的已連接至 WiFi 的家居電器,亦可以透過聲控查詢各種資料。至於 Smart Storage 則主要是幫助各位進行資料的備份,並可隨時隨地進行資料存取。

內建 Amazon Alexa 智能小助手

如果各位 wire 民有留意智能家居產品的話,或者都知道除了早前 Google 推出的 Google Home 之外,Amazon 本身亦有推出 Amazon’s Echo 這款產品,當中內建 Amazon Alexa 智能小助手,用家只需要透過聲音即可進行不同的控制。Lenovo 今次所推出的 Smart Assistant 在外型上與 Echo 同樣是採用圓柱型設計,並在機頂上加入控制功能,當播放音樂時可以調校音量,內建 6 + 2 米高峰可提供 360 度收音效果。與 Echo 一樣都是內建 Alexa 語音助手,透過聲音即可控制像燈光、音樂播放甚至是上網查詢不同的資料。

至於機身底部的設計則與 Google Home 十分相似,分別有灰色、橙色和藍色可供用家選擇,並分別內建 5W 高音單元及 10W 底音單元。如果各位 wire 民對音色有更高要求,則有另一款採用 Harman Kardon 的升級版,額外配備一個 2” 單元能全面提升音質。除了方便用家在屋企使用之外,只需要透過 Amazon Alexa 手機應用程式,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設定備忘、鬧鐘、控制家中的智能產品等等。售價方面,普通版 Smart Assistant 為 129.99 美元,至於 Harman Kardon 版則是 179.99 美元,兩個型號同樣於 5 月上市。

 

無線資料備份儲存更方便

另一款各位 wire 民或者會覺得有興趣的產品為 Smart Storage,簡單一點就是一款內建無線功能的硬碟。大家只需要透過無線網絡就可以將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相片、影片或其他檔案傳送或備份至 Smart Storage,加上 Auto Sync 功能,只需要進入 WiFi 覆蓋範圍更可以自動進行備份非常貼心。機身上亦有 USB 3.0 介面,只需要接駁 USB 手指或外置硬碟,再透過一鍵備份按鈕,即可輕鬆快速完成備份工作。用家只需要下載 Lenovo Smart App,就可以實現何時何地都能存取或管理當中的所有檔案,完全無需透過電腦控制。儲存容量則分別有 2TB 或 6TB 可供選擇,售價由 139.99 美元起,將於 5 月上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