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 CES 2017】New Glass C200 Lenovo 睇好智能眼鏡市場?

早前 Google 推出 Google Glass 之時引起不少人的關注,Lenovo 在今年 CES 2017 亦都推出一款相類似的產品 New Glass C200,當中結合 AR 和 AI 技術,讓用家可以從 C200 上看到更多的資料,再透過語音、手勢及按鈕進行操控,更有效進執行各種工作、存取不同資訊等。

Lenovo New Glass C200 主要由兩部份組成,分別為眼鏡本身與及一個流動連接模組,能夠為使用者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當中眼鏡部份相當輕巧只有 60g,由於它是一個獨立配戴的裝置,因此就算是戴眼鏡的用戶都可配戴使用。

New Glass C200 採用 Linux 作業系統,透過當中的 AI 功能可以分析使用者所看到的物件,當經過分析之後就可以透過 AR 技術顯示更多資料或與使用者進行互動。而且用家只要在手機上下載應用程式,再連接至 New Glass C200,即可以同時用到手機的資源來提升運算效能與及支援 LTE 上網。

配合 New Glass C200 的 AI 分析功能,官方表示當中就採用了一套名為 Lenovo NBD Martin 的分析軟件,會對 C200 的鏡頭、感應器與及用家的使用習慣進行即時分析,再結合語音、手勢和 C200 上的控制按鈕,以提供最合適的資訊。目前,New Glass C200 可以辨認到約 20 種不同類型的物件,例如當大家在街上看到一幢建築物,經過分析後用家就可以即時知道大廈名稱或導航功能。

為了令 New Glass C200 更能充份應用在不同範疇,同時亦會有軟件 Lenovo NBD Titan 平台推出,讓商業用家可以按需要設計出不同的 AR 環境,例如室內設計公司,就可以按客人要求而作出不同的設計及調整,客人只需要戴上 New Glass C200 即可看到裝修後的實際感覺,而且透過 Lenovo NBD Titan 的視覺化操控,使用者無需學習任何程式編寫等複雜技能。由於 New Glass C200 仍處於開發階段,因此暫時仍未有實際推出時間及定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