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又鬧笑話!意大利海神裸體雕像慘被封殺

何謂裸露和色情雖然很難清晰界定,但就算是一般網民,相信亦會對 Facebook 最近的一項審裁感到意外。話說 Facebook 最近將意大利一名藝術歷史學者兼作家 Elisa Barbari 的一幅相片裁定為違規,而她所上載的只是一座 16 世紀的意大利海神雕像。

這座位於意大利博洛尼亞的海神噴泉雕像在 1560 年由雕塑師 Jean de Boulogne 製作,海神以裸體方式呈現,多年來都是當地的地標,已經屹立在該處有好幾百年,後來還成為了車廠 Maserato 的商標一部分。當 Barbari 嘗試為自己的專頁賣廣告時,Facebook 卻因為這幅相片違反了有關裸露和露骨性愛內容的緣故,拒絕了 Barbari 的廣告申請。Facebook 表示就算用於藝術或教育,裸體的相片或影片一律不准使用。

暫時還未知道這是 Facebook 的人工智能學習系統判斷出錯,還是他們再一次政策失誤擺烏龍。無論如何,藝術史作者 Barbari 就非常不滿,在 Facebook 發帖質問「我們的海神像,作為一件藝術品,怎可能是被審查的主題?」。

來源:digitaltrend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