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兌現承諾!Lenovo 首款 Windows 10 VR 裝置曝光價格貼近 2,300 港元

提起 2016 年科技界的新潮流,相信虛擬實境(VR)肯定是其中之一。雖然目前 PC 用的 Oculus Rift 及 HTC Vive 價格太貴,但去年底 Microsoft 就宣佈會協助其他廠商推出各款價格更相宜的 Windows 10 VR 裝置,而且有廠商亦似乎準備就緒,皆因 Lenovo 今日就公開展出了一部新款 VR 裝置的原型機。

雖然 Lenovo 首款 VR 裝置仍處於開發階段,暫時仍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但官方卻應該會在 CES 2017 上對外展出。根據資料顯示該款 VR 裝置兩邊熒幕解像度為 1,440 x 1,440 OLED,比 Oculus Rift 及 HTC Vive 更高,採用六度自由追蹤系統(six-degree-of-freedom tracking system),並支援 Windows 全息(Holographic)平台。其最大優點是無需配合外部鏡頭就可以使用,但可惜現階段並未看到有任何體感控制器,因此操作上仍存在一定疑問。

另一方面,據報 Lenovo VR 裝置亦十分輕巧,官方表示最終重量預計會在 350g 左右,比起 550g 重的 HTC Vive 輕一大截,而且前面的熒幕部份亦採用懸掛式設計掛在眼睛面前,而並非靠皮帶固定在臉上,相信用起來應該會更舒適。此外,除 Windows Store 各種應用程式可以設定為懸浮觀看模式外,同時亦可用到部份 HoloLens 軟件。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價格問題,Lenovo 表示預計推出時會貼近 300 美元(約 2,327 港元),與 Microsoft 早前提到的 299 美元差距不大。

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