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積大科學園 4 倍!港深落實於落馬洲河套區興建「創新及科技園」

香港政府近年提倡要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而且早於 2007 年就曾經提出與深圳共同發展河套區,而經過接近 10 年後如今終於落實。今日香港特區政府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已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會於落馬洲河套區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面積比科學園大 4 倍,將成為香港歷來最大的創科平台。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今日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深圳市委書記許勤見證下簽署《關於港深推進落馬洲河套地區共同發展的合作備忘錄》,並於佔地 87 公頃的河套地區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梁振英表示在河套區發展創新及科技意義重大,因為河套區與深圳只有一河之隔屬於「一國」之內,但同時又在「港制」之中,故此可同時享有「一國」及「兩制」的優勢,讓港深創科發展達到共贏局面。

根據資料顯示香港科技園公司成立的子公司,將會負責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上蓋建設及營運,並計劃建立重點創科研究合作基地、相關高等教育、文化創意及其他配套設施,期望可以吸引國內外頂尖企業、研發機構及高等院校進駐,為兩地創科事業提供前所未有的展空間及機遇,而林鄭月娥亦指出於園區內工作的人士將享有出入境便利。

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