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推罰款制度 迫 Facebook 打擊假新聞

在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網絡出現不少假新聞,影響了選民的投票取向,及後 Facebook 在 12 月中宣佈會透過和第三方新聞查證機構合作舉報和打擊假新聞。究竟成效有幾大,現時言之尚早,不過 Facebook 最好盡快解決假新聞在他們平台散佈的問題,因為德國準備施以重罰。

德國政府正準備立法,如果 Facebook 無法刪除假新聞,有可能會按每則假新聞,每天罰款高達 50 萬歐元。德國國會的議長 Thomas Oppermann 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在經過核實之後,Facebook 無法在 24 小時內將假新聞移除將會受到重罰。自從 2015 年難民湧入德國開始向,社交媒體就出現不少假新聞,加劇了種族主義、暴力和仇恨思想等。

除了 Facebook,其他社交網絡都會受到新法例的監管,有報導指德國政府急於立法,是擔心稍後舉行的德國大選會跟美國一樣受到來自俄羅斯的影響。

來源:pcma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