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反擊 Nokia,旗下 Withings 產品全部下架

Nokia 最近大舉控告 Apple 侵犯專利,而 Apple 則認爲對方此舉是專利流氓所為,並且在 Apple 商店中把所有 Nokia 旗下 Withings 的商品都下架。

Withings 是今年春季由 Nokia 以 1.92 億美元收購的週邊產品品牌,主要是健康相關的產品,例如無線血壓計、智能體重計等等,一直都有在 Apple 網上商店和門市中發售。不過最近就已經再不能搜尋到 Withings 的產品,估計是因為現在 Apple 與 Nokia 交惡而作出這個決定。

今次的官司牽涉層面廣泛,因為 Apple 控告 Nokia 利用與專利持有公司的非法交易,避開本身與 Apple 簽訂的公平專利授權協議,從而自 Apple 手中榨取更多的專利授權費用。不過 Nokia 則以 40 個專利侵犯訴訟回應,橫跨 11 個國家。今次的官司看來不是段時間之內可以解決得到,但 Apple 把相關產品下架,對於 Nokia 來說又有多少的阻嚇作用呢?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