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朝陽集團豪擲 1000 萬搞 Co-working Space 聯盟

金朝陽集團今日(12 月 14 日)舉行簽約儀式,宣佈與 12 間本地共用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組成聯盟,並推出手機應用程式 「COOP HK 共用平台」,讓用家登記成為會員,預約使用各個 Co-working Space 的服務。

成為 Co-working Space 業界的溝通橋樑

以地產發展及物業投資的業務為主的金朝陽集團與港九一共 12 間 Co-working Space 組成聯盟,其中包括 UNWIRE 早前曾採訪的 TheDesk、WESPACE、The Loft 等。金朝陽集團企業傳訊總經理楊詠娟(Candy)表示,Co-working Space 於香港發展迅速,但業界之間的交流不足,希望透過聯盟,可以團結業界,亦令 Co-working Space 內的公司有多一個溝通渠道,互相合作,而「COOP HK 共用平台」亦可讓更多不同行業的人士使用到 Co-working Space 服務。

▲ Microsft 亦是合作伙伴之一,主要為 「COOP HK 共用平台」應用程式提供雲端服務。他們亦期望可以將其服務推廣給平台上的用家。

本地 Co-working Space 大多抗拒地產發展商

Candy 表示,整個計劃的籌備時間接近一年,當中了解及招攬本地各個 Co-working Space 就花了不少時間,「好多 Co-working Space 都對地產發展商會抗拒,擔心會唔會畀我地食咗,或者有咩企圖。」她期望,「COOP HK 共用平台」開展之後,可以靠口碑令其他 Co-working Space 改觀,並加入聯盟。目前聯盟內的 Co-working Space 都有共通點:對於加入的公司沒有太多限制,Candy 認為這樣對於普及使用 Co-working Space 來工作較有利。

1000 萬濕濕碎   當回饋社會

金朝陽集團投資的 1000 萬元,除了用來製作「COOP HK 共用平台」應用程式,亦包括當中的「Startup Business Project」,計劃將資助合資格的 Startup 公司一年的租金。Candy 亦表示計劃充滿可能性,亦不排除會與 Startup 公司合作,甚至投資,是公司的一個新的發展方向,「1000 萬其實對我地來講唔算多,可能只係賣一層樓的價錢,當係回饋社會。我地仲會用呢 1000 萬做好多嘢,會繼續發展個app,到時租房租車都可以兼顧到。」Candy 認為,集團本身已有不少客戶,如買樓的客戶、旗下商店的客戶等,亦有商業合作伙伴,她希望「COOP HK 共用平台」可以提供到更多元化的服務予他們。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