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大熱勝出!Google 公佈「2016 年香港熱門搜尋排行榜」

2016 年即將完結,每年去到 12 月尾例必會出現各種年度大事回顧及排行榜等。當然今年亦不例外,話說 Google 剛剛就公佈了「2016 年香港熱門搜尋排行榜」,當中最熱爆的關鍵字果然與某款遊戲有關,至於最多人搜尋的國際人物當然是特朗普,但較令人意外排名第一的本地時事人物竟然是游蕙禎。

首先在「熱爆關鍵字」方面,亦即是綜合各個類別最多人搜尋的項目,早幾個月曾在本港風靡一時的「Pokemon GO」為為最多人搜尋的關鍵字,同時精靈地圖「Pokevision」亦被帶上第五位,結果並不算太令人意外。至於排除第二則是今年開台的「ViuTV」,四月時搜尋率達到最高峰,同時頭十位中其中四個都與劇集及電影有關,比如有「太陽的後裔」、「城寨英雄」、「無心法師」及「你的名字」。

「熱爆國際人物」方面,毫無疑問美國新總統「特朗普」當然成為第一,十大當中政治及體育人物差不多各佔一半。反觀「本地時事人物」,排名頭四的「游蕙禎」、「朱凱迪」、「梁天琦」及「容海恩」都是今年政界的風雲人物,而醜聞纏身的「馬志豪」亦竟然榜上有名。

至於與科技有關的項目,那當然不得不提「熱爆流動裝置」。雖然今年科技界最 hit 爆的事件肯定是 Galaxy Note 7 爆炸風波,但留意「Note 7」只能排名第三,而香港人最關心的當然是 Apple 的 iPhone,比如「iPhone 7」、「iPhone SE」及「iPhone 7 Plus」都名列前茅。另外留意第名六至八位分別是「LG V20」、「LG G5」及「LG V10」,可見 LG 手機在香港人心目中都佔一定地位。

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