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物聯網!Microsoft 計劃將 Cortana 語音助手帶到雪櫃、多士爐及恆溫器

近年不少廠商都相繼開發出各種語音助手,比如 Microsoft 就有 Cortana,她最先於 Windows Phone 上出現,其後 Windows 10 PC 及平板亦用得到。而稍後時間大家或可在更多地方見到 Cortana 的蹤影,因為 Microsoft 已計劃將之引入更多物聯網(IoT)產品中,當中包括有雪櫃、多士爐及恆溫器等。

Microsoft 在上星期於深圳舉行的 WinHEC 2016 上,除宣佈可以在 ARM 架構處理器上執行真正的 Windows 10 軟件外,其實當中亦披露了 Cortana 發展細節。據 Microsoft 項目經理 Carla Forester 表示,任何智能裝置上只要配備熒幕,即可完全享受到 Cortana 體驗。此外,Microsoft 同時更向各大硬件生產商詳述當中的軟件需求,以協助他們推出各種支援 Cortana 的智能家電,並以雪櫃、多士爐及恆溫器作為例子。

留意明年 3 月推出的 Windows 10 Creators 更新中,當中將會加入遠場語音通訊及語音喚醒功能,再配合 Cortana 語音助手,屆時各大生產商便可設計出更多聲控智能家電,而且 Microsoft 現時亦正在測試部份 Cortana UI 增強功能,例如全熒幕顯示及只會認出大家的聲音,或可以令語音控制變得更個性化。

來源:ZDN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