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怕造成困擾!macOS Sierra 10.12.2 更新刪除「電量估計剩餘時間」

雖然新版 MacBook Pro 加入 Touch Bar 算是相當有新意,但同時接連有用家表示其電池續航時間名不副實,完全及不上官方所指的 10 小時。有見及此,Apple 在最新推出的 macOS Sierra 10.12.2 中不但修復了多項嚴重錯誤,同時亦刪除了電池估計剩餘時間的項目,希望藉此減少對用家造成困擾。

Apple 在官網上表明 MacBook Pro Touch Bar 版電池續航力可長達 10 小時,但不少用家卻反映實際時間根本不足,部份情況更會低至 5 至 6 小時間,而且之後不少測試亦證實這種情況,結果用家當然是怨聲載道。正因如此,有消息指由於 Apple 認為估算時間並不準確,因此在剛剛推出的 macOS Sierra 10.12.2 更新中,電池剩餘量百分比仍會存在,但估計剩餘時間則已經消失。

Apple 表示之所以會作出這種改動,主要是由於他們所採用的電量剩餘時間算法並不能準確追蹤用家的行為。由於各種操作都會對電池續航力有不同程度影響,若然納入計算的條件不夠清晰,那麼所顯示出來的估計時間就可能會對用家帶來困擾,所以他們最後才索性將該項目刪除,以免用家錯誤判斷以為續航力不足。

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