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賠償坐監!澳洲男子靠銀行系統故障兩年 合法提取 1,000 萬港元過花花公子生活

提起「錯誤」或「故障」等字眼相信大家聽到都會怕怕,因為它們通常都會帶來麻煩的後果,比如應用程式出現錯誤,或各種設施出現故障都可能會影響到正常使用。不過澳洲一名男子卻從銀行的一個故障中獲得著數,並於兩年內合法地提取超過 1,000 萬港元,突然升呢過著奢華生活。

據了解該位名為 Luke Moore 的澳洲男子,於 2010 年本來仍是一位破產學生,並要透過政府提供的福利過活。其後他於當地的 St. George 銀行開設一個「完全自由帳戶」(Complete Freedom Account),其最大特點可獲得一定程度的透支保護,不過當他在首次提取 9,000 美元(約 6.98 萬港元)之後,他就發現到該銀行帳戶的確是相當自由。

Luke Moore

由於系統出現故障的關係,因此過去兩年銀行從未拒絕過 Moore 的提款要求,因此他提取現金之後不但可將之放入其他銀行,更容許他大肆揮霍,比如經常出國去旅行、睇脫衣舞及吸食毒品,並購買了 Aston Martin、Maserati 跑車、一艘快艇、有 Michael Jordan 簽名波衫、著名塗鴉藝術家 Banksy 作品,而且亦用這些錢來買保險及支付按揭等,據報兩年內他就總共提取了超過 130 萬美元(約 1,009 萬港元)。

雖然兩年後銀行終於揭發今次事件,而 Moore 起初亦因為欺騙獲得經濟利益而被判入獄 4 年半,不過當他入獄 5 個月後,12 月 1 日上訴法院就推翻了有關裁決,並指出 Moore 在提取現金時並沒有作出任何欺騙,亦從來沒有試圖誤導銀行,只是銀行沒有努力進行阻止,結果法院就即時宣判無罪釋放。雖然現時 Moore 不得不交出他之前買落的跑車等物品,但卻無需對銀行作出賠償,起碼享受了兩年有錢人生活。

來源:Daily Telegrap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