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歧視仇恨!Google 刪除自動建議內容

我們利用 Google 搜尋時,在輸入關鍵字後經常會出現自動完成(Autocomplete)建議,由於 Google 會利用演算法、用戶的興趣和搜尋記錄等作出建議,所以 Autocomplete 的建議往往反映了大部份網民搜尋該關鍵字時的取態和想法。

日前 Google 從系統中刪除了一批有關猶太人和女性的 Autocomplete 結果,現時用戶輸入「Are Jews…」或「Are women…」等詞語時,Autocomplete 將不會再顯示「evil(邪惡的)」這詞語。雖然如此,用戶在搜尋穆斯林「Are Muslims…」時,Autocomplete 仍然會出現「Bad(壞人)」這個負面的結果。

外界相信 Google 此舉是希望減少仇恨和歧視,根據公司的政策,Google 會長包括仇恨言論、色情或辱罵性的語句,從 Autocomplete 建議中刪除。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