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足總被黑客入侵 向球迷發有毒電郵

球迷收到支持的球隊發出電郵,一般都不會有太多的懷疑,亦不會當作宣傳郵件被送往 Spam 資料夾。不過近日蘇格蘭的球迷就集體中招,因為蘇格蘭足總的第三方電郵數據庫被黑客攻陷,取得了球迷的電郵地址並發出有毒的電郵,企圖藉此散佈惡意軟件。


攻擊者在電郵中假冒蘇格蘭足總,向球迷發出發票,要求他們在 48 小時內支付款項。當球迷點擊連結時,電腦就會提示用戶下載帶有惡意軟件的文件,電腦亦有機會因此被入侵。蘇格蘭足總發現事件後,在 Twitter 要求球迷不要點擊並馬上刪除郵件,又表示沒有其他資料外洩,黑客亦未能盜取球迷的詳細資料,包括銀行卡或信用卡資料。

對於可能打開附件的球迷,蘇格蘭足總建議他們為電腦進行安全檢查。蘇格蘭足總表示會徹查事件,而球迷協會則表示從電郵的資料顯示,黑客是利用中國的伺服器發動今次攻擊。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