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噩耗!美國聯合航空宣佈「座位上行李儲物櫃」將需要額外收費

為了「慳得一蚊得一蚊」,相信不少背包客乘搭廉航時都不會將行李寄倉,反而會將背囊或手提行李放上座位上的行李儲物櫃(以下簡稱「儲物櫃」),貪佢免費毋須收錢。不過這種免費服務今後或會有所改變,因為美國聯合航空正式宣佈選購最平票價的乘客,將不能免費使用儲物櫃。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聯合航空宣佈將會加推一種全新票種「基本經濟客位」(Basic Economy),從名稱可以看到它將會比經濟客位更便宜,但當然可以享受到的服務亦會更少。比如乘客在起飛當日之前會無法獲得指定座位,即多人出發想連住坐會更加困難。此外基本經濟客位乘客若想使用儲物櫃,那就必須額外支付費用。雖然聯合航空與香港沒有太大關係,但難保日後其他廉航都會採用類似收費方法。

聯合航空執行副總裁 Julia Haywood 在聲明中指出,他們一直以來都想為乘客提供更多選擇,而「基本經濟客位」正正就是其中之一,通過提供更低的票價,以及各式各樣機上設施及客戶服務,這可以為旅客的旅程帶來更多額外選擇。雖然「額外選擇」聽起來很為乘客設想,但為何航空公司所帶來的「選擇」總是要向一些免費項目開刀呢?會不會有朝一日連座位下的擺放物件的空間都要收費呢?

來源:Washington Pos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