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少人用相機!調查發現大部份人用 iPhone 上傳相片至 Flickr 相簿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現時影相的方式已開始有所改變,特別是近年智能手機鏡頭質素越來越好,對傳統相機市場帶來不少威脅,而且相關情況亦似乎有擴展跡象,因為根據 Flickr 公開的一年一度報告顯示,現時上傳到其平台的相片,當中絕大部都是來自手機,而且 Apple 裝置更佔主導。

的確對於要求不高的人來說,現時不少手機鏡頭已能滿足到拍攝需求,所以傳統相機已失去一定地位,而且來到今年情況或更進一步惡化。留意今年上傳至 Flickr 的照片,最多人採用的裝置是屬於智能手機,佔有率由去年 39% 增加至 48%;至於排名第二的 DSLR 則由 31% 跌至 25%,其後傻瓜機亦由 25% 趺至 21%,最後無反相機則依舊只有 3%。

至於品牌方面,Apple 則以 47% 成為主導,並大幅拋離其後的 Canon(24%)及 Nikon(18%),兩者加起來都及不上 Apple 那麼高。此外,Apple 裝置中每 10 部就有 8 部是 iPhone,其中 iPhone 6、5s 及 6s 就排名第三,而且頭十位更幾乎都是 Apple 產品,只有 Canon 5D Mark III 及 5D Mark II 能夠打入十大。

來源:Flickr Blog

Leave a Comment